close

上周末跟幾個朋友到Moreton Island 去玩了一趟~ 這個島的特色就是全世界第二大的砂島, 其實前三大的砂島

都是在澳洲, 選這各島主因是島上的活動相當的多, 而且都是我從來沒嚐試過的~ 包括浮潛, 騎4WD, 滑砂還有

餵海豚, 這島其實不大, 不過卻很好消磨時間, 如果口袋很沉的, 鐵定會玩到樂不思蜀了, 哈哈 ^0^

L1130132.JPG 

哈哈, 上次去大堡礁沒潛到水, 這次總算讓我一償宿願了, 儘管這的海底世界跟大堡礁比起來簡直是小小巫見

大大巫, 不過對於我這個旱鴨子而言可是相當寶貴的經驗! 也謝謝我的朋友們的指導, 因為沒得帶眼鏡的我,

真的...>.< 下面就讓大家欣賞一下fantastic 的Moreton Island, 對了, 這特別的是島上有不少椰樹, 朋友說這

的感覺跟巴里島有點像, 但我還沒去過~ 總之很有度假放鬆的感覺...尤其是夜幕低垂時, 那昏黃的月色及薄暮映

在海面上, 以前在電視上看到旅遊頻道介紹海島國家的情景, 一幕幕的浮現在腦海, 很有感覺....下面這一幕令我

印象最為深刻:

DSC02530.JPG 

DSC02542.JPG 

下面就是大夥準備餵海豚的地方拉, 基本上就是在沙灘上排隊, 一次最多三個人一組餵海豚, 有兩次餵魚的機會,

不過比較爛的是, 不能自己拍照, 一定要由那邊的工作人員拍, 然後再花錢購買 @_@ 真的是喔, 拍得好就算了,

大多數是拍得爛爛的, 當然購買的人寥寥可數! 不過餵的那一霎那倒是有點緊張, 因為很害怕會被牠的牙齒咬到,

韓國同學Hye min說海豚還用頭頂了她的小腿一下, 頗痛的, 害他現在不太喜歡海豚了.....T.T  我倒是覺得很

新鮮, but 海中餵完之後, 褲子也全濕了....

L1130223.JPG 

dophin feeding.jpg 

下面就是浮潛的照片囉, 因為水中沒啥特別的, 沒珊瑚礁, 魚大概就是那一兩款, 重點是也沒水下照相機, 所以這

醬. 不過對我而言可是極具意義, 因為我可是從一開始頭根本不敢浸下去 (因為不會用管子吸吐氣), 看不太到路

沒安全感, 到最後可以看到水底下的魚, 儘管還是游不遠, 但過程真的很有趣~ 水也真的是鹹!!

下次如果還有機會造訪大堡礁的話, 我一定要潛個夠....

L1130109.JPG 

L1130129.JPG 

接下來是sand boarding的部分, 這可刺激了, 不只是因為要往下滑得克服高處恐懼, 光是從低處往上爬就已經

是相當艱困的考驗, 因為那個沙子的熱度簡直就是要人命, 走個兩三步就覺得腳底快燒焦了, 不時要用滑砂板檔

一下, 儘管用處真的不大, 邊走邊罵髒話~ 老實說剛爬坡沒多久我就想要放棄了, 因為真的是花錢找罪受,

人間煉獄一般~ 不過因為所有的人幾乎還是咬著牙往上走, 所以不得已只好......but 當真的從上面成功滑下來

之後, 真的超爽的 ! 玩這的訣竅一定要用雙手盡量把前方的滑板往上扳, 要不就會一直吃到捲起來的砂, 另外

就是嘴巴一定要閉緊, 不然一趟下來真的會吃得很撐~ 因為第一次就成功的滑下來, 所以我有忍痛的往上爬再試

一下, yeah~ 還是成功.....爽! 韓國and 越南同學因為受不了酷熱的砂土, 玩了一次就休兵了, 其他的朋友則

都玩了兩次~ 將近一個小時的玩砂遊戲,  花費$35AUD, 值得啦~ 不過建議各位, 請慎選玩耍的時間, 儘管這邊

夏天不管哪個時段應該都是熱到要人命! ="= 

看到沒有, 那座砂山.....我還真是勇敢阿, 哈哈哈~

DSC02703.JPG 

DSC02705.JPG 

右上角就是解說員, 說明要注意的事項~ 這一大片的砂地跟沙漠沒兩樣了! 乾乾乾, 熱熱熱~

 sand boarding.jpg

好低, 下面又是另一項activity: Quad Bike. 刺激~ 騎著4 wheels 在沙上"奔馳", 熱過一個山頭...

除了有一般的路面還有很小縫隙的砂地得要騎, 說真的, 這bike 的龍頭還真難轉, 騎在沙地上如果要轉彎的話,

會覺得重心超不穩的, 怕怕~ 還有那個大拇指, 大夥都痠到一個不行, 因為你得一直按著, 車子才會前進, 遇到

斜坡還有用力按~ 好險, 大概就是40-45 mins, 再久大拇久就要掛掉了~ 因為我的大拇指在騎完後已經不聽

使喚的抽蓄, 真好笑~  一趟下來$58 AUD, 雖然不便宜, but 是很難得的經驗.

quad bike.jpg

IMG_2890.JPG

下面的部分就是沙灘照囉~

beach view.jpg 

DSC02685.JPG 

DSC02801.JPG 

DSC02805.JPG 

 DSC02775.JPG

bye, bye, Moreton Island 一個距離Brisbane by ferry 只要75mins的遊樂園, 哈哈~

DSC02824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mickey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