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啟程 ~ from Melbourne to 1st stop in New Zealand: Christchurch. 一早搭乘 8:45am Jetstar

airline, 到達 Christchurch 已經 2:05pm囉 !(NZ is faster 2 hrs than Melbourne) 下面讓大家看的就

是Christchurch 的地標: 大教堂, 哥德式的建築. 廣場上還有巨型西洋棋, 是每個遊客必駐足之處 :0

DSC08790.JPG 

DSC08788.JPG 

由於當初前來建設該城地標"大教堂"的人士多是英國牛津大學的基督教會出身, 因此這個城市被取名為"基督城".

個人認為是個相當有氣質的城市名呢 !

下面來小贅述一下此天的行程 ~

這是快接近New Zealand 前在飛機上面拍的, 超級興奮的~~是 New Zealand耶!! 在台灣時, 就幾度想來

造訪了, 不過礙於高貴的價格, 以及長時間的休假, 遲遲未兌現 :( 總算, 來了他的鄰居-澳洲嚕, 外加免簽證, 如

果不去晃晃實在說不過去 ~ 就醬 花了約 285 AUD, 我到了小肥羊的集散地--紐西蘭! 對了, 這次同行的還有

國小同學-TY, 以及Hawthorn 認識的朋友-bbchin. 感謝大家, 感謝NZ, 讓我有了一次難忘的紐西蘭trip!

看到這張照片, 你是不是也有旅遊的衝動啦, 哈哈哈 .....

DSC07182.JPG 

到了機場後由接機人員領到Sunny House去~這是一間由台灣人經營的小旅館, 基本上所有的住戶都是台灣人,

不過房間數不多, 也不是頂熱門的 :P 所以甚至在最後一晚回到基督城過夜時, 整棟屋子就我們三個, 憑良心說

有點可怕, 但還蠻自在的, 因為不會有人排著用電腦或是廚房.....說到小害怕, 一來是因為門鎖相當簡陋 (見下圖),

二來是附近有間房子是home party 的集散地, 兩個週末夜晚都讓我們碰到了, 相當吵雜的音樂聲, 以及人們的

吆喝聲. 雖然New Zealand 人少歸少, 治安或許不會太差, 但是醬的居留環境還是不免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>.<

這是門栓~一條橡皮繩...不知怎麼說才好.....

DSC07218.JPG 

下面是房子內的格局, 其實還算可以, 如果人多的話, 感覺會溫馨一點~ 畢竟在冷颼颼的寒夜裡, 不免稍嫌冷清的

些. 我們三人就是住這間四人房~兩張上下鋪的床 !!!不過通常醬的下鋪人要特別注意, 要不每起身一次, 頭就被

K一次! 不只在這間, 在其他YHA也一樣....算一算, 這趟旅程我也挨了不少次"K" ! >.<

sunny house.jpg 

行李放置完, 大夥就準備開始基督城近距離接觸囉~ Sunny House 並不是在city center, 大約需要花15mins

步行才能到達~"海格利 park" 就是區隔我們的主兇...唉, 為啥我這樣說, 因為這座公園白天時就像個白衣天使,

入夜時就像個月夜殺手, 需要格外小心 :~anyway, 要提醒大家, 冬令時節, 天色變暗的相當快 (約莫六點),

如果不住在city center, 沒有必要的話, 還是早早回住宿地方去....不然迷路時看到一堆傻子飆車族的滋味可

真是可怕到極點!

下面是白天宛若天使的景象:

DSC07241.JPG  

DSC07225.JPG 

DSC07233.JPG 

左下角那張, 湖內有成千上萬隻的鵝和黑天鵝, 相當不協調的一副畫面~ 哈哈!!! 我想吃北平烤鴨(鵝) ....

bbchin 沿途怒罵她們真是一群很吵的鵝...我個人覺得還挺有趣的 :)

heygarley park.jpg 

嘿嘿, 10mins 可以走完的park, 我們花了超過一個小時, 因為實在是太漂亮了...滿地楓葉, 在寒風中每棵樹

呈現各式各樣的姿態, 漫步在其中, 相當愜意~~~

下面就是Christchurch 的街景, 這是各個乍看之下相當典雅, 優雅的小城市(但卻是南島最大的城市,

331,400 居住人口)~路上寥寥可數的人們, 片片落葉,迷你的小紅電車不經意的經過身旁, 很有詩意的畫面....

讓我不禁興嘆, 我應該早點來拜訪的.....:~ 整座城市內我最愛的就是那些灰色的十九世紀石砌建築物, 類似

迷你版的小教堂, 相當可愛~印象裡, 這邊似乎沒有所謂的高樓大廈, 這確實跟我原本的預期有些出入~~

但我相當喜歡醬的氛圍... :)

christchurch view1.jpg  

右上角那張是starbucks coffee唷~很優雅的建築唄 !

christchurch view2.jpg 

下面特別一提的這邊的大超市,Parkn'save, 可以從city center搭free shuttle過來, 東西多又便宜~kiwi

真的很幸福, 這的物價真的比AU便宜多了, 我們挑食材也挑的超開心的.....看看那幾塊鮮美的紐西蘭牛排, 怎麼

會便宜成這個樣子, 害我好想全帶回家 >.< 對了, 如果想要買kiwi 有名的火山泥mask可以到這間超市後面的

"三商行"去, 價錢還蠻公道的! 那是間由台灣人開的商店~ 打個比方, 在Queenstown 可能一條超過10~14

不等, 但是在那間店可以7.9 NZ買到, but 就那一款, 其他的我可沒特別研究囉 ~~~反正如果你是搭Magic

Bus從基督城開始, 妳就可以一路比價, then 最後一站回到基督城後如果還是需要在過去帶唄~

christchurch supermarket.jpg

噓~光打完這篇就已經一個多小時過去了, OMG~still remain 7/8..... >.<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mickey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