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50516.JPG     

時間過的還真快, 距離上次出國玩: 越南自助行已經整整一年囉~~

抱著還是不想廢版的心態, 還是來好好的做個紀錄吧. 不過想當然爾, 很多事情應該都忘的差不多了, 所以紀錄

重點~ 越南 (河內: 越南首都) 自助行的起因是因為還想要趁著正式工作前好好再享受一次holidays的愜意.

(明明就剛從澳洲流浪回來 :~), 另外一方面則是順道拜訪在澳洲布里斯本的越南同學: Mai  :) 不過很不湊巧的

是Mai居然在我去拜訪時, 身體不適 (還請了家庭醫生到家裡打點滴), 所以幾乎所有的行程我都是一個人自己來.

雖然難免有點遺憾不同同行, 不過也因為這樣認識了不少外國朋友, 包括以色列老奶奶, 義大利船友, 還有打從

澳洲來會玩Band 的 Simon, 他也是在寧平跟我共成一艘小船的人呢....我想這也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所在 :)

不過我還是得語重心長的提醒一下, 越南呢, 是處處充滿驚險阿, 尤其是交通的部份, 行車方向大概數十種吧,

喇啦也是從不間斷的瞎按.....不過說起來也好笑, 還記得剛踏上越南, 打從機場前往Mai他家的途中, 我對於

此起彼落的喇叭聲感覺還挺新鮮有趣的, 哪知道當天晚上就已經受不了的~ 因為戶外的叭叭聲居然可以整夜不

停歇, 搞得我幾乎整夜沒睡著 >.< 眞的是齁...... 所以請務必做好萬全的準備再出發. 另外, 越南的計程車種類

也是百百種, 搭乘前請務必詢問幾家比較可靠的公司, 要不一整各雞同鴨講, 最後還會被莫名奇妙坑了錢

(基本上他們就算聽不懂你的英文, 也瘋狂的回答yes, yes...還讓人以為有夠和善的, 光這點Mai 也相當無奈~)

但就是這樣, 計程車跳表亂跳一通......本人就是這樣親身經歷過 :(  還有, 隨處可以見到機車Taxi, 他們會自備

安全帽, 談定同意的價錢後就上路, 不過這也不是沒有風險, 因為我曾經搭到一個瘋狂的機車手, 全程都是逆向

騎車, 所以你眼睜睜就是面向著成千上百的汽機車朝你飛奔過來, 還一個冷不防其上人行道, 不誇張, 那一趟

幾乎把我整顆膽都嚇破了, 更誇張的是待我下車之後, 他還一附得意的樣子跟我說, 只花了15mins就到了,

想要把價錢再往上拉...眞的是哇哩勒, 不過本姑娘還是盡我所能的沉住氣一直重複著上車前的價錢, 就這麼

付給他了...說真的, 這樣的是應該不會有第二回了 :-(

喔, 還有一款是路上居然會有一隻黃牛橫越馬路, 搞得bus 不得不緊急煞車...車上的人幾乎人仰馬翻.....唉唷 !

總之, 越南是各充滿著刺激, 驚險還有讓你哭笑不得的國度, 做好準備再上路吧 :)  

上頭的那張照片是我參加了兩天一夜的行程到下龍灣去的照片~ 它可是被歸類為世界遺產了呢!!! 特色是乘坐

著具有非常中國風味的中國帆船, 徜徉在下龍灣內, 欣賞著湖面的風光以及各式的奇岩小島(1969座), 話說這

些大大小小的奇島們還有個傳說故事呢 ~ 早期神指派了一條龍來捍衛越南(抵擋中國的入侵), 而龍的家族突然

襲擊此區域, 並且吐出許多的珍珠寶物, 也就是現今看到的許多島嶼, 這些島嶼最後相互連接成一道屏障來

防止被侵略. 除了湖上風光可以欣賞之外, 同時也可以玩玩跳水的運動, 或者是玩皮艇. 我選擇的是跟義大利

室友兼船友共成一艘橡皮艇, 在湖上晃來晃去~好加在她還頗有經驗, 當起指揮官, 告訴我該划哪邊....讓我有了

第一次美好的皮艇經驗 :) 晚上嘛, 則是可以跑到船上頭去吹吹海風, 看看星星, 跟其他國家的朋友聊聊....不過,

不巧的是那天晚上突然下大雨, 所以也不得不早點進入夢鄉嚕! 隔天雨還是不間斷, 但是在雨矇矇霧灰灰的狀況

之下, 還頗有一翻說不出的美感的 ~ 大夥就或坐或躺的在船內休息囉.

下面po幾張還不錯的照片給大家看看...... 

P1050442.JPG  

我門都在此用餐啦 ~ 氣氛還有餐點都還不錯.

P1050446.JPG  

房間

P1050457.JPG  

我跟義大利室友兼船友

P1050473.JPG  

P1050521.JPG  

不少水上人家以及水上商家, 乘著小船出來跟遊客兜售商品

P1050551.JPG  

P1050629.JPG  

P1050630.JPG  

我穿著救生衣,  難得的經驗....

P1050628.jpg  

P1050693.JPG  

附帶一提, 這地方的觀光客歐美區也算是大大宗哩~~~

不過ㄚ, 大夥對越南這邊的印象就是, 人嘛, 似乎很樸實和善, 不過喜歡沿路招攬生意, 還有討價還價的作法就

真的令人不敢恭維了~ 這可是集結的本船上法國情侶, 以色列奶奶, 澳洲夫妻, 印度男人們在越南幾天旅遊

幾天後共通想法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mickey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